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介绍 > 乐都区七里店学校简介

乐都区七里店学校简介

2015年12月28日 15:47:00 来源:原创 访问量:9409

乐都区七里店学校地处湟水河南岸,位于乐都区城区文教路职教城,学校名因地名而得。

该校初建于清光绪31年(1905年),当时为私塾。1906年废除私塾,在七里店三官庙内建立起七里堡初等小学堂,民国初年由地方乡绅募捐成立碾伯县第三区第一初级小学,1929年被命名为第三区峰队乡初级小学,1943年改名为峰队乡七里店中心学校,1945年更名为峰队乡七里店中心国民学校,解放后将原先的庙院扩建为学校,改全班复式为单班教学,19749月又将七里店村的小学学生从该校中分出,后来由于扩大办学规模,增加师资力量的需要,分出的七里店小学又于19979月并入,改为初中和完全小学合办的学校,学校全名是岗沟镇七里店初级中学。20029月,由于政府集中办学,一乡只留一所初中的政策下,岗沟镇七里店初中被撤并,更名为岗沟镇七里店完全小学。

2008年秋季开始,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,学校扩大办学规模,将原来的完全小学变为九年一贯制学校,更名为碾伯镇七里店学校。20099月,学校再次扩大办学规模,将峰堆下李家学校、雨润深沟等学校的部分学生并入,并将我校规划为县城地区寄宿制项目学校。20128月,按照《乐都县2012年秋季中小学布局调整方案》,将城台、峰堆、三中、中庄、达拉、共和、五二、雨润八所学校初中学生全部并入七里店学校,加上原来的七里店学校学生,组建成了现在的乐都区七里店学校。为乐都区规模最大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。

学校占地面积为42356平方米,建筑面积为30128平方米。理化生实验室等各功能室仪器设备投资达407.292万元,能全面满足师生的实验教学等活动。学校现有“班班通”设施64套,总值达81.568万元,能满足所有班级多媒体辅助教学。

学校现共有教师200名,其中市级教学能手4名,区级学科带头人7名、教学能手19名、教学骨干52名。临聘后勤员工25名。现有教学班58个, 其中小学16个班,共计836名学生,平均班容量为52.3名;七年级14个班,共计689名学生,平均班容量为49.2名;八年级14个班,共计654名学生,平均班容量为46.7名;九年级14个班,共计690名学生,平均班容量为49.3名。全校共有学生2869人,本学期住校生1474人,占学生总数的51.4%

学校近三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办学特色初步彰显,中考升学率稳中有升,办学质量得到了家长的初步认可;对住校生进行精细化管理,从就餐、内务整理、卫生打扫、晚休纪律、言谈举止、仪容仪表等方面展开工作,重视感恩教育,培养了住校生良好的学习习惯、生活习惯、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;学校教师队伍爱岗敬业、团结奋发,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近年学校获得的荣誉:

201212月被评为2011-2012年度县级文明单位;

201310月被乐都区教育局评为2012-2013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学校;

20146月被乐都区教育工委、乐都区教育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;

20149月被乐都区教育局评为2013-2014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学校;

2014年12月被海东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文明单位;

2015年9月被乐都区教育局评为2015年中考优秀学校;

2015年12月被乐都区教育工委、中共乐都区教育局委员会评为乐都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党支部。

  • 附件(1个)
  • 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学校介绍.ppt (5774kb) 下载
编辑:李永强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海东市七里店中学 特此声明。